晴時多雲

王建民拚回大聯盟 首映會迴盪啜泣聲

2018/05/11 06:00

《後勁:王建民》昨於洛杉磯首映,左起為導演陳惟揚、王建民一家人、經紀人張嘉元、製片楊明燊Brian Yang與攝影吳海韜。(WYC影視提供)

王建民與海報合影。(WYC影視提供)

洛城首映會人氣高。(讀者提供)

《後勁:王建民》於洛杉磯首映。(讀者提供)

王建民日前在紀錄片海報簽名,送給首映現場提問的觀眾。 (取自《後勁:王建民》臉書粉絲頁)

《後勁》登洛城亞太影展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—洛杉磯電話採訪報導〕為了讓低調的王建民點頭拍紀錄片,導演陳惟揚(Frank W. Chen)努力數月取得信任,再花4年拍攝、製作,促成執導首作《後勁:王建民》誕生,昨於洛杉磯亞太影展首映,呈現建仔最真實的一面。

《後勁:王建民》入圍影展國際紀錄片競賽單元,首映會讓滿場觀眾感動落淚,現場傳出啜泣聲,也有許多人感謝陳惟揚拍片,才能看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建仔;王建民帶妻兒出席,也被現場球迷包圍,要求合照、簽名。

建仔偕妻兒 現身會球迷

紀錄片主軸是王建民遭勇士釋出、轉戰獨立聯盟後,又拚回大聯盟,但其實不愛面對鏡頭的建仔起初並不願意拍攝;經紀人張嘉元也好奇,為何陳惟揚會在建仔低潮時提出計畫。

陳惟揚表示,會想拍片是因為有次和建仔碰面,看見身高193公分的他擠進一台小車,為打球四處奔波,心想:「大家會看見這樣的王建民嗎?」建仔透露:「Frank花了好幾個月跟我的經紀人和家人相處,才慢慢說服我。」

陳惟揚說,因王建民總是被神化,他想呈現貼近真實、更生活化的一面,而非一般運動紀錄片,包括建仔和妻兒互動、台南家的雙親也入鏡,「我們還捕捉到好笑的建民。」

昨映後提問踴躍,有人問王建民,若不打球會做什麼?他妙答:「拍電影之後,現在迷上攝影,應該會想當攝影師吧!」建仔想藉電影傳遞不放棄的精神,儘管對退休與否並未多透露,但他早已開始學習當教練,為下一步鋪路。

這部電影對王建民和陳惟揚都是第一次,兩人都很緊張,陳惟揚也沒想到,當初開拍只為一個初衷,如今卻能在洛杉磯戲院上映,與建仔一家人並肩欣賞,他笑說:「有點不可思議,很微妙也很有趣。」

日常的建民 年底回台上映

該片先在北美宣傳,5月12、13日將前進規模更大的舊金山亞美影展(CAAMFest)放映2場,建仔也會現身;之後可能轉往日本或歐洲影展,並配合建仔行程,10月或11月回台上映。

王建民2008年6月曾登上《洋基雜誌》封面,該雜誌日前也再度採訪建仔,回顧洋基時期並介紹紀錄片,預定6月出刊,恰好相隔10年。

王建民2008年6月曾登上洋基雜誌(Yankees Magazine)封面,該雜誌日前再度採訪建仔(中)與導演陳惟揚(左),並介紹紀錄片。(取自《後勁:王建民》臉書粉絲頁)

王建民2008年6月曾登上洋基雜誌(Yankees Magazine)封面(見圖),該雜誌日前再度採訪建仔。(取自《後勁:王建民》臉書粉絲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