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合庫打出「天王」牌 仍無緣3連霸

2018/05/13 06:00
亞柏A隊呂家弘(左)擊敗合庫A隊王子維拿下致勝第5點,隊友衝上前慶祝。
(羽協提供)亞柏A隊呂家弘(左)擊敗合庫A隊王子維拿下致勝第5點,隊友衝上前慶祝。 (羽協提供)

亞柏A隊呂家弘 合庫殺手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南報導〕合作金庫男團A隊今年陣容華麗,有世界排名前20的周天成、王子維坐鎮,昨在4強戰中卻踢到鐵板,和亞柏A隊鏖戰到第5點,最後一點王子維不敵呂家弘,最終以2:3無緣挑戰3連霸。

單打世界排名117的呂家弘,昨以20:22、21:18、21:17扳倒世界排名15的王子維,也幫助球隊挺進冠軍戰,他說:「對手壓力比較大,今天開局很快進入狀況,打起來滿順的。」呂家弘不只一次扮演合庫殺手,他在3年前全團賽冠軍戰,曾以直落2擊敗周天成,助亞柏奪下隊史首座團體賽冠軍,這次又再度扮演合庫殺手。

21歲呂家弘在2015年時,成為台灣首位摘下世界羽球青年錦標賽金牌的選手,卻在2016年1月時,因車禍手骨骨折,休息半年、耗費1年才慢慢找回自己的狀況,他說:「剛開始出賽心態起伏較大,上場也會害怕,一直調整心態,我希望能夠找回快樂打球的感覺。」

輸掉重要一戰,王子維有些懊惱,他認為心態沒調整好,加上有幾球該贏的沒贏下來,發生失誤後更沒信心,「後面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。」談起和呂家弘交手,王子維回憶,應該已是青少年時期的事,「很久沒遇到,但很熟悉他的打法,今天狀況不好,又不敢出手,變成一種惡性循環。」

今天男甲冠軍戰由土銀A隊迎戰亞柏A隊,為配合電視轉播(緯來體育台),將接在女甲冠軍戰之後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