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橫掃兄弟假先發 陳傑憲當4割男

2018/05/14 06:00
獅隊新人投手施子謙投5局失2分,拿下本季第4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新人投手施子謙投5局失2分,拿下本季第4勝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「假性先發」戰術奪4勝的中信兄弟,系列戰完全遭統一獅隊破解,獅隊陳傑憲手感火燙,單場4支安打、2打點,不僅自己的打擊率躍升至4成04,也幫助球隊7:3獲勝,獅隊橫掃中信兄弟,近期豪奪5連勝,週三要和榜首Lamigo桃猿隊二連戰,雙方目前勝差僅1場。

獅隊陳傑憲昨打擊率躍升至4成04。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陳傑憲昨打擊率躍升至4成04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兄弟陳子豪昨擊出台南球場第1300轟。
(記者黃志源攝)兄弟陳子豪昨擊出台南球場第1300轟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傑憲近況火燙至極,單週4戰合計12支安打、2度單場4安,打擊率僅落後桃猿隊新人廖健富0.005,目前暫居榜上第2。不過,陳傑憲坦言,今年球季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打擊數據,「去年我每天都會看自己的數據,今年就不會去看,每天來到球場,心態就是開心、正面,以這樣的心態去準備比賽。」

今年球季陳傑憲因春訓請假,歸隊一軍時間較晚,不過上壘率也保持在4成61高檔,他說,球隊近期連勝,自己也能稱職扮演開路先鋒工作,感到特別開心,「只要我能正常發揮,球隊會更順,後面的隊友會把我送回來。」週三起要和猿隊交手,陳傑憲也充滿信心:「今年球隊更團結,連勝以前遇到猿隊,會覺得他們很能打,但現在球隊狀況好,不會畏懼他們,希望下週能延續好的感覺。」

施子謙第4勝 本土勝投王

獅隊新人投手施子謙投5局失2分,且僅用86球,拿下本季第4勝,是本土投手最多勝。不過,3局上他被陳子豪擊出陽春砲,是台南球場第1300轟,施子謙成為紀錄苦主。施子謙坦言此役身體狀況不佳,「其實投到2局時腳就不太舒服,經過防護員簡單治療,也想多吃局數、不要給後援投手負擔。挨轟當下沒有想那麼多,最後球隊贏球比較重要。」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說,施子謙、陳傑憲因輕微抽筋,因此都提前退場,「後面的比賽還很多,沒有必要冒險,也正好我們再來週三才有比賽,可以趁這兩天緩衝,準備之後比賽。」

中信兄弟本週4戰都安排「假先發」,但面對獅隊都踢鐵板,3戰首任「先發」投手都失分,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說:「每場比賽都會和投手教練、選手溝通,投手都喜歡這樣的方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