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國羽球團體賽》戴后打頭陣 合庫女團18連霸

2018/05/14 06:00

由球后戴資穎打頭陣,合庫女團昨在全國羽球團體賽締造18連霸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南報導〕有了球后戴資穎坐鎮,合庫女團A隊昨在107年全國羽球團體賽冠軍戰中勢在必得,以3:0解決亞柏A隊,締造難能可貴的18連霸。

戴資穎(中)昨在場邊幫隊友加油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戴資穎昨擔任第1點,遇上年僅16歲的雄中學妹洪恩慈,以21:17拿下首局,第2局開局小戴一度落後,但隨即找回球后身手,趁對手體力不支,順利以21:16獲勝。小戴提到,「她身高很高,又是左手很吃香,今天打起來覺得很不錯,自己算可以接受。」

洪恩慈戰球后 一度領先

首度與學姊小戴交手,洪恩慈雖落敗,但表現令人驚艷。她表示,以前只在電視上看到小戴,接觸不多,打了之後感受到她的堅強實力。她笑說:「前一晚很興奮也有點緊張,但不會有壓力,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就好。」

第2點的合庫江美慧以21:14、21:18擊敗梁庭瑜;雙打許雅晴/吳玓蓉則與陳曉歡/胡綾芳大戰3局後,以21:17、20:22、21:17獲勝。吳玓蓉認為,第2局後段有些緊繃,出現一些失誤,第3局時很想趕快拿下。合庫完成18連霸,球員們首度在羽球場拋彩帶,戴資穎表示,「完成18連霸很開心,大家彩帶丟很棒,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努力,繼續朝19連霸邁進。」

教練廖國茂表示,挑戰18連霸,球員難免心理壓力比較大,不過大家調適得很好,「第3點雙打部分雖出現亂流,但她們有頂住壓力,對大家的表現感到很欣慰。」他認為18年來都能奪冠很不容易,除了球員替換,球團增加也讓合庫的挑戰更多,未來希望有更多新血加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