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陳建安力克病體 一拚「桌」獎牌

2018/05/16 06:00

亞運桌球男團三朝元老陳建安,希望克服身體不適,再為台灣拚獎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台灣男子桌球上屆仁川亞運贏得2面銅牌,班底之一的三朝元老陳建安,即使近來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擾,仍希望克服萬難,全力在亞運拚出成績。

「桌球一哥」莊智淵上屆打下男單銅牌,男團又與陳建安、江宏傑、吳志祺、黃聖盛合力摘銅。當時團體8強賽最後一點,陳建安憑藉永不放棄精神,先輸2局再趕3局逆轉香港名將黃鎮廷,成為奪牌功臣。

不過,26歲的陳建安在2010年廣州亞運初體驗,卻有著不完美結局,他在男團8強賽最後一點,不敵北韓削球好手張成萬,讓台灣和獎牌擦身而過。這回再次入選,陳建安身體狀況雖非最佳,但仍會積極備戰,用「拚球」方式,替台灣爭取獎牌。

至於上屆在8強賽落馬的女團,此次由上屆班底鄭怡靜、陳思羽及劉馨尹,搭配新面孔鄭先知、林佳慧。陣中年紀最大的劉馨尹,也期望能展現最佳實力,幫助女團奪牌。

劉馨尹是亞運桌球女團中年紀最長的選手,期許展現最佳實力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