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唯二東勢高工打中職 黃竣彥有使命感

2018/05/17 06:00
獅隊投手黃竣彥非出身棒球名門,因為不想被人看低,加倍努力在中職舞台奮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獅隊投手黃竣彥非出身棒球名門,因為不想被人看低,加倍努力在中職舞台奮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高中非棒球名門出身,獅隊黃竣彥和中信兄弟吳哲源皆來自「無名小站」東勢高工,也是中職史上唯二東勢高工畢業的選手,黃竣彥說,「知道自己不是名校出來的,所以更加倍努力,不想被別人看低。」

東勢高工棒球隊成軍9年,由退役職棒球員林仲秋擔任教頭,每年征戰高中木棒聯賽都在首輪遭淘汰,是不折不扣的弱旅,林仲秋說,「我們球隊資源少、環境不好,都撿二、三流或沒底子的球員。」

黃竣彥回憶,以前高中輸多贏少,因目標為打職棒,在那裡感到前途茫茫,幾度和隊友討論是否要轉學到強隊打球,後來經教練慰留,決定留下來繼續打拚。

黃竣彥高中受到美職球探關注,也有機會赴日本讀大學、打球,但因故最終沒能旅外,看到同學吳哲源進職棒投出好成績深受激勵,去年底加盟獅隊,他的實力也獲教練團好評,林仲秋說,「我們不像名校有那麼多資源,東勢能出職棒球員,而且還兩個,我滿欣慰的。」

昨黃竣彥後援1.1局失1分,本季出賽3場、累積防禦率2.70,他表示,希望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同時也想證明即使非棒球名校出身,也能出產好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