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最前線》舉重拚2金 郭婞淳赴日移訓

2018/05/17 06:00
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將赴日移地訓練,進行雅加達亞運奪金計畫。
(中央社)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將赴日移地訓練,進行雅加達亞運奪金計畫。 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台灣舉重代表隊在上屆仁川亞運靠著女力爆發,打破長達6屆「零金魔咒」,接著2016年里約奧運及去年台北世大運等國際綜合大型運動會,都有金牌進帳,亞運舉重隊總教練蔡溫義喊出8月雅加達亞運要拚2面金牌,絕不辜負國人期待,身為奪金希望的郭婞淳將在下週一飛往日本移訓。

台灣在2014年仁川亞運由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及林子琦女子63公斤級贏得2面金牌,也讓舉重終結自1990年北京亞運的「金牌荒」。如今,許淑淨在奧運殿堂大放異彩,已是兩屆奧運女子53公斤級金牌名將。郭婞淳去年世大運在女子58公斤級,以抓舉107公斤與破世界紀錄的挺舉142公斤,總和249公斤漂亮摘金,兩人皆為此次亞運奪金熱門。

郭婞淳在仁川亞運賽前練習時,因槓片滑落壓在右大腿上,造成右腳股外側肌80%斷裂,生涯陷入大低潮,即便僅復健4個月就復出,卻也無緣添得獎牌。郭婞淳此次矢志搶回金牌,預計21日先飛往日本愛知縣中京大學的豐田校區,展開近1個月移訓,教練林敬能透露,希望透過此行讓郭婞淳維持一定實力,並藉此放鬆心情。

郭婞淳與林敬能都欲奪得亞運金牌,林敬能更提前預告終極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,期盼愛徒能在奧運殿堂贏回金牌榮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