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女單排名衝上50 謝淑薇報喜

2018/05/17 06:00
謝淑薇在羅馬女網賽女單次輪遭淘汰,不過個人女單世界排名已衝到第50名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謝淑薇在羅馬女網賽女單次輪遭淘汰,不過個人女單世界排名已衝到第50名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羅馬女網次輪止步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昨在羅馬女網賽女單次輪碰上英國女將孔塔,最終以0:6、4:6直落二遭淘汰。女雙賽事則旗開得勝,謝淑薇與澳洲搭檔葛薇洛娃以兩個6:4擊敗波蘭蘿索絲卡/美國史皮爾絲晉級16強,下一戰將碰上孔塔/中國張帥,謝淑薇將再度與孔塔狹路相逢,有望報女單的一箭之仇。

女雙晉16強 將打復仇戰

謝淑薇生涯曾在2017年大滿貫賽法網擊敗孔塔,兩人生涯4度交手各取2勝平分秋色,但此戰謝淑薇狀態不佳,連丟7局,包括4個發球局,直到次盤的第2局,才順利破發,無奈仍抵擋不住孔塔的強勢進攻,第5、7局再連丟2個發球局,將勝利拱手讓人。

謝淑薇昨女單雖不敵孔塔,但本週最新出爐的世界排名已衝到世界第50名,她也在個人臉書抒發興奮之情,她表示,「近年因傷所苦,並以最簡陋的資源再創造奇蹟,用意志力達成世界50的目標。」

謝淑薇今年單打找回昔日風采,尤其在澳網成為大黑馬殺進16強,進帳180積分,紅土賽季仍維持好手感,在拉巴特女網賽寫下台將近10年WTA紅土女單最佳成績,成為積分大躍進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