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子鵬生涯首勝 可能進先發輪值

2018/05/18 06:00

桃猿黃子鵬後援2.1局拿下生涯首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桃猿陳俊秀敲出帶有勝利打點的三壘安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樺慶(左)昨先發不滿5局就退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後援2.1局僅被敲1安

〔記者林宥辰/桃園報導〕桃猿新人黃子鵬昨臨危受命,後援2.1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,終場桃猿以6:5險勝統一獅,將勝差拉大到3場,他也拿下生涯一軍首勝。

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這幾場觀察下來,原本擔心側投的黃子鵬無法應付一軍左打者,但他都能有效解決,「短期內有可能讓他先發,考慮讓他頂替林樺慶,擔任固定先發的可行性。」

昨先發的林樺慶2局上一度造成滿壘但守住無失分,5局上遭遇大麻煩,挨了高國慶3分砲。洪總說,林樺慶也很認真,但兩人出局時若壘上有人,壞球就偏多、控球出狀況。

黃子鵬今年在二軍拿下5勝、防禦率1.18,送出43次三振,一度是二軍投手三冠王。升上一軍後出賽4場共投6.1局未失分,防禦率仍維持0,昨拿下一軍生涯首勝後,他開心說:「以前都是看轉播看到學長、同學達成紀錄,這次輪到自己當主角,也很謝謝學長幫我打下分數、守下勝利,我才有機會拿勝投,首勝球獻給所有支持我的人,但我會自己留著。」

黃:珍惜投出的每顆球

業餘時期,黃子鵬曾歷經低潮,大學畢業後先投入崇越隼鷹,多調整1年才投入中職選秀,他說:「如今在職棒場上,我投的每顆球都很重要,都會更珍惜。」

獅隊2局下內野兩度隱形失誤,桃猿在林智平三壘安打帶動下,單局攻下4分。獅隊5局上反攻,高國慶3分砲一度逆轉,但桃猿7局下又有攻勢,郭嚴文安打、王柏融被保送後,陳俊秀適時敲出清壘的三壘打,又搶回領先。 陳俊秀說,前面3次打擊受制先發洋投瑞安,7局時面對直球見長的王鏡銘,當下設定攻擊直球,但應該是打到滑球。

猿隊1分險勝,與獅隊之間的勝差拉開至3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