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售票官網 稱我中國台灣

2018/05/19 06:00
俄羅斯為吸引各國球迷來看球兼觀光,特別推出「購票免簽」政策。(法新社)俄羅斯為吸引各國球迷來看球兼觀光,特別推出「購票免簽」政策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,各隊陸續提出最終23人名單。球迷也加緊搶票,根據統計,莫斯科在世足賽期間的訂房率飆升10倍以上,價格則至少翻了3倍,且離比賽越近房價越貴。

世足賽開幕戰地主出戰沙烏地阿拉伯門票已售出超過8成,最便宜的已飆升至1.6萬台幣,最貴的VIP包廂則要價80萬台幣。

世足賽預估將在全球帶來約40億商機,俄國政府為了吸引各國球迷來看球兼觀光,特別推出「購票免簽」政策,只要球迷上網購買世足賽任一場次的門票,填寫完整資料,就能省下約4千台幣的簽證費,且期間還能免費搭乘地鐵。

外交部抗議

俄:一中原則慣稱

台灣隊雖無緣世界盃,但每屆仍吸引許多球迷瘋世足,日前有民眾至官網購票,卻發現網站顯示我國名稱為中國台灣「Taiwan(China)」,外交部已提出抗議,但俄方態度強硬,僅表示堅持「一中原則」的慣稱。

台灣國際地位遭中國打壓,但我為國際足總(FIFA)會員國,按照慣例應登記為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)。外交部將持續與俄方溝通,要求更名,籲勿讓政治干預體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