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辜仲諒為首 中信人馬進駐棒協

2018/05/20 06:00

辜仲諒成為首位擁有職棒隊伍的棒協理事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棒球協會昨天完成第12屆理事長與理監事改選,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有效票1025票獲得全票通過,成為棒協首位經由會員直選產生的理事長,也是首位具有職棒球隊老闆身分的理事長;但辜仲諒昨只委託其他會員完成投票,並未現身,也未透過中信集團發表當選感言,將待31日舉行理監事會議時,才會正式亮相說明政策。

辜理事長獲逾千票 月底才要亮相

棒協個人與團體會員合計1641人,有1138人參與投票,投票率接近7成(69.3%),辜仲諒得票率高達90%(無效票113票),遠遠超出同額競選329票(總會員數20%)的門檻。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新理事長預計31日以當選人身分召開理監事會議,正式說明未來的方向與目標,並預訂7月1日正式上任。

張泰山、郭李建夫當選監事

理事應選30席有38人參選,比例為選手理事7名、個人理事13名、團體理事10名,總票數1138票有19張無效票,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拿到團體理事最高票362票,個人理事以孫紀蘭600票最高。監事應選9席有12人參選,總票數1138票有18張無效票,張泰山、郭李建夫都當選監事。

此外,在當選理事中,包括孫紀蘭(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董事)、高人傑(中信金行政長)、張登瑞(中信兄弟顧問)、何孝齊(緯來電視台副總)、黃志源(中國信託商業銀行)、林志強(中信銀債權經營部部長)等6人,都是隨辜仲諒進駐棒協的中信集團人馬。

林宗成指出,辜仲諒很熱愛棒球,中信集團長期對棒球的付出也有目共睹,不論在職棒或業餘,他都具備棒球領導人的條件。中職會長吳志揚則在昨晚祝賀辜仲諒當選,也期許一同為台灣棒球環境努力。

葉志仙(前)、林華韋(中)等棒協會員排隊投票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亞運台灣隊教頭許順益(右)擔任本次棒協選務小組召集人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