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敵! 獅對悍將豪取12連勝

2018/05/21 06:00

陳鏞基轟出2分砲突破僵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統一獅儼然是富邦悍將的天敵!昨獅隊再以6:4擊敗悍將,取得對戰12連勝,與榜首桃猿僅1場勝差,只要下一場再勝悍將,就能追平2008年La new熊對中信鯨13連勝、單季2隊對戰最長的聯盟紀錄。

獅隊昨再度擊敗悍將,取得對戰12連勝,悍將教頭葉君璋(右二)低頭離開球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差1勝平聯盟最長紀錄

獅隊施子謙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,暫居聯盟本土勝投王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本季獅隊對悍將14勝1敗,完全壓制,悍將伍鐸昨先發5局失6分吞敗,今年對獅隊3場先發都承擔敗投,對戰防禦率高達7.41,加上羅力和布魯斯,悍將三洋投對獅隊先發12場戰績1勝9敗、防禦率5.38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教練團很用心,對悍將不管投手或打擊,都有特別研究並研擬對策,收到不錯效果,選手打起來也有自信,壓力反而在對手身上。

葉總︰獅打我們很自在

悍將教頭葉君璋指出,「感覺獅隊對我們打得很自在,對戰贏球場數多了,就會形成好的氛圍。」

獅隊施子謙先發6局被敲6安失3分,沒有三振,拿下勝投和單場MVP,開季5場先發都奪勝,暫居聯盟本土勝投王。黃甘霖表示,施子謙穩定度和成熟度都優於去年,雖不在開季名單,但經過一段時間調整,依然能拿下連勝。

施子謙5勝 本土勝投王

施子謙本季30.1局投球僅飆12K,並非三振型投手,他說,「我不強求三振,重要的是讓對方打者打不好。」前年和去年中職都沒有兩位數勝投的本土投手,是否將單季10勝設為目標,施子謙表示,個人拿再多勝,球隊沒奪冠也沒用,團體價值才是最重要的。

獅隊陳鏞基單場4支2,打下3分打點,其中第5局轟出兩分砲,本季個人第6轟出爐,幫助球隊突破3:3僵局。

陳鏞基2分砲 突破僵局

他表示,揮棒感覺很好,原先覺得不會飛出去,形成全壘打自己也嚇到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