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因雨延賽、換洋將 中職開賽兩個月竟掛零

2018/05/21 06:00

富邦悍將布魯斯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賽季開打兩個月,今年有兩個特別現象,一是沒有一場例行賽因雨延賽,二是沒有任何一隊換洋將,近10年首見。

中職邁入第29年,前28年單季開打前兩個月,至少有1場因雨延賽,今年天公作美,至今因雨延賽數掛零,相當罕見。若上半季沒有任何補賽,聯盟工作人員擔心,銜接下半季空檔時間過長,各隊調整不易。

上半季例行賽最後一場是6月17日,下半季首戰則是7月10日,期間原定補賽週,若無補賽,等於有22天休兵期,這麼長的時間,各隊要如何調整是個難題。

另外,2009年中職縮減為4隊規模,每個球季兩個月內一定有球隊換洋將,但今年則沒有,其中富邦悍將布魯斯0勝5敗、防禦率5.44,為全聯盟12名登板洋投唯一勝投未開張。

目前統一獅、中信兄弟、桃猿分別有洋投知念廣彌、紐維拉、史博威在二軍待命,僅悍將沒有準備第4名洋投。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其實布魯斯每場投球內容都不錯,只是沒能拿勝投,目前沒有打算找新洋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