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遇關鍵時刻 殷仔「滑」起來

2018/05/22 06:00

陳偉殷(左)6局下被連敲4安後退場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昨役前5局飆出5次三振,只讓2名打者各靠保送、安打上過壘,內容接近完美,根據美國棒球數據分析網站「FanGraphs」顯示,主因應是直球均速維持水準,並重新增加滑球的使用比例到12.2%。

另外,根據brooksbaseball.net網站統計,陳偉殷昨役共投82球,除了滑球增加到11球外,5顆變速球和10顆曲球的數量,也比5天前對道奇的9球和15球都少,除了速球外,殷仔此戰的變化球主打滑球,也表示他對這個球種的自信。

陳偉殷前3局滑球狀況不錯,有需要對決時會成為選項,1局下三振佛里曼、2局下讓馬卡吉斯擊成滾地球都是用滑球,4局下再用滑球對決佛里曼卻被揮出首安後,配球改以曲球、變速球為主。

陳偉殷6局下被連敲4安後退場,可能導因於前2安各是變速球、曲球被打,且都是面對打者的第1球,再拿出滑球卻無法製造出局數,只好選擇用直球硬拚,進壘位置卻沒有前5局好,球速也都低於均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