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88場真先發 「嘟嘟障礙」世界難

2018/05/22 06:00
中職史上投手先發場次排行中職史上投手先發場次排行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儘管過去7季都未達單季10勝,但36歲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從菜鳥年起連8季至少10勝,至今累計288場先發出賽達成135勝的中職紀錄,可能將如「草總」謝長亨所言,「要超越這個障礙的可能性很低。」

潘威倫(資料照)潘威倫(資料照)

潘威倫在春訓時不慎右小腿肌肉拉傷,也讓他在目前上半季已打完三分之二時,仍在努力復健。潘威倫前晚進錄音室和嘻哈歌手大支合作新歌,他說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投入比賽,自己也會更努力投入訓練、早日復出幫助球隊。

其實潘威倫今年本來有再創單季10勝的企圖,獅隊投手教練鄭博壬也說他在春訓時的狀況很好,卻受到傷勢拖累,被迫延後挑戰300場先發里程碑的時程,評估要下半季才能歸隊。儘管如此,潘威倫在生涯15年累積中職最多的135勝、288場先發及1812.1局,仍成為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。

當年擔任獅隊總教練時,謝長亨親自將象徵王牌的18號給了潘威倫。潘威倫也很爭氣,2003年菜鳥年就投出13勝,至2010年累計100勝,為生涯打好「百勝基礎」。

謝長亨就認為,要超越潘威倫的紀錄,「可能性很低」。儘管新秀如施子謙,若之後穩定出賽仍大有可為,但謝長亨說,「施子謙還年輕,之後或許有機會超越,但難保他能夠一直穩定出賽,況且現在新人輩出,若多給其他人機會,要超越紀錄就更難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