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世界盃經濟」成長 冠軍獎金11.4億

2018/05/22 06:00
國際足總上屆巴西世界盃收入達48億美元,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可望再創足球經濟高峰。(法新社)國際足總上屆巴西世界盃收入達48億美元,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可望再創足球經濟高峰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足球賽幾乎是一樁穩賺不賠的生意,4年一次的足球經濟逐屆成長,也反映在總獎金上,連帶球員、母隊保險,國際足總將支出7.9億美元(約237億台幣)費用,冠軍隊將笑納3800萬美元(約11.4億台幣)獎金。

世界盃獎金分配世界盃獎金分配

今年世界盃總獎金達4億美元(約120億台幣),較上屆成長12%,獎金將分給冠軍隊伍的國家足協,各國再依據辦法分配給球員。

只要挺進32強

1勝未拿也有2.8億獎金

只要挺進32強,每個國家可獲得至少150萬美元備戰費用及小組賽獎金800萬美元,最後即使是一勝未得,也能帶走950萬美元(約2.8億台幣)。

國際足總從上屆收入撥出4億美元當作賽事獎金,其他約3.4億美元則用來支出相關保險,例如球員受傷保險及給母隊的賠償與出場費。

透過販售國際賽事轉播版權、贊助商與門票、商品等,國際足總上屆巴西世界盃收入達48億美元,較南非世界盃36億美元成長不少,本屆俄羅斯世界盃也可望再創足球經濟高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