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美震撼教育 高國豪返台充電

2018/05/23 06:00

高國豪(左)返台參加NIKE訓練營,松山高中恩師黃萬隆(右)也感受到他的改變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昔日「台灣最強高中生」高國豪,畢業後旅美發展,第一個球季收穫滿囊,球技和英文都有長足進步,最近返台參加NIKE訓練營,松山高中恩師黃萬隆也感受到他的改變。

高國豪表示,到美國後一切重新開始,放下過去的光環,專注在球場上,未來目標是加入美國一級大學。

高國豪出國前最擔心的就是語言能力,去年在亞洲籃球訓練營,外籍教練與他討論戰術,他都一知半解,但在美國待了1年後,英文程度大躍進。他表示,「過去心裡會畏懼,但在美國生活必須強迫自己融入環境,隊友和同學也都是講外語,耳濡目染下英文進步神速。」

訓練營教練看好潛力

這次訓練營由NBA快艇球員發展總監西芬斯擔任教練,他認為,高國豪潛力十足,但最重要的是要清楚在球場上的定位,擔任控球後衛要活化球隊進攻,若能拿捏好進攻和傳球的節奏,發展將更順暢。

高國豪目前就讀美國馬紹爾鎮社區學院,旅美第一年就曾獲得聯盟單月最佳球員。他表示,「跟來自各國的菁英過招,曾被一個比我矮的球員震撼教育,他體能勁爆單場輕鬆拿下30分;能在高強度競爭下拿下MVP,對我是很大的鼓舞,也是努力的動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