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評專題》「曾公」逾2500場歷練 引退賽希望留給中職

2018/05/24 06:00

曾文誠為國內現役最資深球評,即使有28年資歷,播球時仍是戰戰兢兢。(資料照)

■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

曾文誠擔任球評28年,播過球賽逾2500場,為國內現役最資深球評,他說,「棒球的發明是使人謙卑,永遠學不完,至今播球我仍戰戰兢兢。」

早年曾文誠任中職賽事球評,有一次在台中球場聽到兩位球迷討論某投手怎樣投球,內容是他兩天前播球所講的,體認球評工作很有意義,「我講球若當下不確定,寧願不講,怕傳遞錯誤訊息給球迷。」

職業難免有倦怠症,曾文誠表示中職首次爆發假球案,當時望著空蕩蕩的球場,小球迷仍聲嘶力竭加油,覺得球員實在太對不起他們,深感無力;印象最深刻播報場次,他把票投給2001年世界盃季軍戰,陳金鋒雙響砲轟垮日本。

2005年至今曾文誠播球以美職為主,他認為現在球迷很內行,一聽就知球評有沒有料,所以他每天不斷吸收新知,學無止境。

回首來時路,曾文誠表示,棒球和球評工作給他太多東西,最基本能養家活口,在內心深處有個願望,「希望人生播的最後一場球賽是中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