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評專題》「東哥」廣電通吃 蓄積回鍋職棒圈能量

2018/05/24 06:00
黃忠義(資料照)黃忠義(資料照)

■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

從昔日職棒教頭,到今日球評,黃忠義表示,現在看球視野更寬廣。

黃忠義解釋,「以前當職棒教頭因身分關係,很少人會跟你深入討論,選手不見得凡事願意表達,但球評不同,各隊選手會跟你自由自在聊天,聽多元聲音且沒包袱,認識更多人。」

選手退役當球評,最大挑戰是表達能力,黃忠義剛入行常看政論節目,觀察名嘴怎麼講話,也向素人球評學習如何分析並活用數據。他說,「球賽瞬息萬變,至今播每場球我都在學習,常覺得別人講得很棒。」

黃忠義是少數身兼電視和廣播的球評,他表示,廣播沒畫面,球評須代表球迷的眼睛,多講場上play與聽眾互動,電視有畫面,重點放在談論選手和球賽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狀況,盡量講得生活化並做出獨特性。

黃忠義認為,當球評收穫是從很多總教練身上學習優點和帶隊風格,蓄積能量,等到有一天爆發;是否意指未來重回職棒圈當教練?他笑說,「也要看機緣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