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哈登、保羅飆57分 火箭扳平戰局

2018/05/24 06:00

西部決賽第4戰,火箭主力哈登(左)繳出30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西部決賽第4戰,前役慘敗的火箭重新振作,教頭丹東尼用兵保守,全場僅用7人輪值,「雙核心」哈登和保羅分別轟下30和27分,替補戈登則挹注14分,包括末節致勝的三分彈,終場95:92擊敗勇士,系列賽戰成2平。

戈登替補砍進致勝分

火箭於系列賽第3戰以41分之差敗北,丹東尼痛批子弟兵「軟弱」,但昨開賽火箭仍在「夢遊」,直到首節進行至6分42秒才得分,寫下本季單場最晚得分紀錄,勇士也趁勢拉出一波12:0攻勢,搶得先機。

火箭靠著哈登和保羅爆發,力挽狂瀾,並用防守換來勝利,末節只讓全聯盟最會得分的勇士攻下12分,成為逆轉關鍵。哈登表示:「客場作戰,開賽又被壓著打,但全隊不停奮戰,我也不斷給隊友信心,大家並肩克服劣勢,系列賽變成3戰2勝。」

鎖住K湯 斷勇士球路

「跑轟大師」丹東尼改變過去重攻輕守的體系,利用協防切斷勇士的傳球路徑,阿里札將K.湯普森鎖死在角落,並堅守外線,讓勇士團隊命中率低於4成。丹東尼表示:「毋庸置疑,勇士是史上最會進攻的球隊,我們全神貫注在防守,不能讓對手予取予求。」

東部決賽騎士、塞爾提克同樣戰成2平,今早8點半將回到波士頓進行關鍵第5戰,綠衫軍傳奇球星皮爾斯給年輕隊友送上建言,他奉勸塞爾提克必須提前於第6戰解決騎士,若戰線延長至第7戰,即便在主場,面對超級巨星詹姆斯領軍的騎士,仍將陷入險境。

詹姆斯本季季後賽已完成2次絕殺,其中首輪碰上溜馬,詹姆斯就曾於第7戰投進致命一擊。

(整理:體育中心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