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變速球甜了3局 王維中不敵14K索沙

2018/05/25 06:00
配球策略遭破解,王維中(左二)先發6局失4分,吞本季第2敗。(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)配球策略遭破解,王維中(左二)先發6局失4分,吞本季第2敗。(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遇上飆14K完封的LG雙子防禦率王索沙,NC恐龍王維中只能甘拜下風,昨投6局失4分吞下本季第2敗,終場NC恐龍以0:4苦吞5連敗。

索沙賽前以防禦率1.80居首位,王維中則以2.16居次,這場韓職防禦率前兩名的投手之爭,也吸引場邊美、日球探關注。

只是開賽後,王維中前3局都讓首名打者敲安上壘,1、2局雖解危,但3局就形成失4分大局。單局被敲出4支安打,外加兩次保送(1次觸身球),捕手更出現兩次捕逸,讓王維中壓力更大,種下敗因。王維中以87球投完6局就失這4分。

在蠶室球場現場觀戰的韓國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認為,LG打者都在等王維中的變速球,但比賽一開始他為了搶好球數,將變速球投到好球帶,而未具引誘性。

金倫奭說,「這是LG的策略,如果經驗豐富的捕手就會立刻改變配球策略,但很可惜這場比賽並未出現。」

第4局開始,王維中以變速球等變化球引誘了打者,也能有效將球壓低,4到6局形成9上9下。但可惜的是,索沙投出本季最具威力的投球內容,他讓NC打線吞了14次三振,以116球完投9局僅被敲4安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4勝,防禦率賽後降至1.59,王維中則增至2.5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