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7人扛火箭聽牌 卻傷了保羅

2018/05/26 06:00

火箭保羅(左)飆進高難度三分球,對著勇士柯瑞(右)跳起抖肩舞。(取自NBA官網)

保羅飆分 對著柯瑞抖肩秀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西部決賽關鍵第五戰,火箭主控保羅轟下20分,其中三分球9投4中,多次上演高難度進球,讓主場球迷喝采叫好,他還在柯瑞面前跳起「抖肩舞」,終場火箭以98:94擊敗勇士,系列賽3:2率先聽牌,也是球隊自1995年後最接近總冠軍賽的一次。

「抖肩舞」原是柯瑞招牌動作,他在上一戰單節飆進5顆三分球時,得意的抖肩慶祝,但昨手感不佳,三分球8投僅2中,還被保羅模仿。柯瑞表示,「保羅有資格這樣做,多次在進攻時間終了前投進三分彈,我不會在意他的舉動,下一戰我也會繼續用同樣的方式慶祝。」

哈登手感不佳,全場21投僅5中,其中三分球11投0中,若從前一戰算起,已連續20次三分球落空,所幸保羅挺身而出,成為贏球功臣,但保羅終場前讀秒階段拉傷大腿,成為火箭的隱憂。

火箭連兩場採用保守的「7人輪值」,先發5人有4人上場超過38分鐘,主帥丹東尼回應,教練團緊盯球員狀態,若體力不濟攻守表現下滑,會立刻換人。

伊古達拉連兩戰因左膝不適缺陣,勇士苦吞二連敗,昨攻勢集中在先發球員身上,杜蘭特攻下全場最高29分;「浪花兄弟」柯瑞和K.湯普森分別進帳22和23分;格林則繳出12分、15籃板,但替補群僅貢獻4分。反觀火箭兩名替補球員合拿33分,成為分水嶺。

勇士「誤」事 葬送最後一擊

終場前6.7秒,落後2分的勇士握有球權,可惜格林出現致命失誤,葬送最後一擊的契機。柯爾表示,「當下格林有機會突破灌籃,但可能太過心急,立足未穩才會出現失誤,相當可惜。」

格林(下)終場前發生失誤,葬送勇士最後攻勢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