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里奇三殺猿 蔗總怕他樂「翻」了

2018/05/26 06:00

桃猿林智平(右)5局上盜二壘,獅游擊手陳傑憲(左)守備時從跑者胯下碰觸到重要部位,林智平瞬間露出痛苦表情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首位攻防完封勝獅隊先發投手羅里奇6局上成功策動三殺守備。興奮地吶喊慶祝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只差1場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3」成了昨天統一獅的幸運數字,從開路先鋒陳傑憲的三壘安打啟動勝利之鑰,再到先發投手羅里奇在6局上製造神奇的三殺守備,成功幫助獅隊在割喉3連戰中,以6:0擊敗桃猿。

「那個三殺守備真的幫了大忙。」羅里奇先發7局被敲7支安打飆9K無失分,奪下傲視全聯盟的第6勝,也連10場繳出優質先發內容,但他評估昨役關鍵,就是那個三殺守備。

6局上,猿隊1棒陽耀勳和2棒郭嚴文接連敲安,形成一、二壘有人,輪到3棒王柏融打擊,結果他擊出強勁平飛球遭羅里奇接殺。羅里奇再轉身傳給游擊手陳傑憲,他先踩二壘讓回壘不及的陽耀勳出局,再傳給一壘手陳鏞基抓下郭嚴文。

這是羅里奇生涯第一次參與三殺守備,他甚至不記得自己是否親眼看過,還笑說:「我只記得我爸告訴我,他在當大聯盟選手時,有打過一次三殺打。」陳傑憲和陳鏞基都是第一次參與三殺守備,陳傑憲比羅里奇更興奮,直呼:「羅里奇實在是厲害,很有去年桃猿史博威的威力。」

初體驗三殺守備

陳傑憲興奮

羅里奇認為,因為那顆是平飛球,才有製造三殺的機會,若是滾地球,可能就辦不到了。「蔗總」黃甘霖則說,三殺守備就像全壘打一樣,可遇不可求。

這是中職29年以來,第18次三殺守備,桃猿「洪總」洪一中這兩年就看了兩次,上一次是2016年4月16日對上中信,由梁家榮打出三殺打。

此役毫無懸念,由羅里奇拿下MVP,賽後也很熟練地跳起「英雄舞」。只是蔗總擔心他又像上一次後空翻,還事前提醒他,羅里奇則開玩笑說:「上次其實沒準備好,下次準備好再來跳。」

獅隊贏球後,和桃猿只差1場勝差,蔗總希望今、明由施子謙和馬丁尼茲先發,都能再拿下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