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北國際田徑公開賽》手傷恢復8成 鄭兆村「標」破大會

2018/05/27 06:00

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昨以81公尺41摘金,並刷新大會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黃士峰以76公尺86拿下標槍銀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備戰亞運 瑞典教練將回鍋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昨重返生涯福地台北田徑場,他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標槍決賽,第三擲丟出81公尺41,締造大會新猷,回報看台上為他歡呼的群眾,也勾起他的世大運回憶。

「有回想起世大運的感覺」,鄭兆村賽後說道。儘管沒有衝破當時佳績,3月右手肘韌帶受傷的他希望,一步一步慢慢來,重點是8月亞運,「我過去錯過太多大賽,這次我一定要把握機會。」他昨刷新波蘭選手雅尼克2011年的大會紀錄80公尺75。

鄭兆村自我評估,右手肘韌帶恢復8成,不敢太大意,昨記者會他右手握著麥克風,苦笑地說:「肌力尚未完全復原,手抖個不停。」接下來6月初鄭兆村將與亞運培訓隊前往日本靜岡移訓一個月,他透露,當時幫助他破紀錄的恩師、瑞典籍教練安德森也將再度回鍋,與他一同備戰亞運。

雙俠都想起世大運那晚

台北世大運銅牌黃士峰昨以76公尺86摘銀,他也坦言,在這裡會想起世大運那一晚,雖然想拚更好成績,但必須保護自己,畢竟真正戰場是在亞運。

同樣在世大運為國奪牌的男子400公尺跨欄好手陳傑,昨決賽以0.02秒些微差距擊敗南非選手艾德溫,跨出個人今年最佳成績49秒91,為台灣留下金牌。難忘世大運感動,陳傑表示,有再次重現當時場景的感覺,希望台灣民眾可以延續世大運氛圍,不只是田徑,而是支持每一項運動。

陳傑(右)400欄跨出個人今年最佳成績49秒91,順利留下金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