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》林子齊躍過8公尺 台灣史上第6人

2018/05/27 06:00

跳遠小將林子齊飛越8公尺大關,成為台灣史上第6人,以8公尺05奪銀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子齊在達到跳遠亞運標的6人之中,暫時排名第1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歲小將林子齊昨天在台灣國際田徑錦標賽男子跳遠決賽,驚天一跳,飛越8公尺大關,以8公尺05、歷年第六傑佳績,獲得銀牌,世錦賽金牌、南非好手曼永加則跳出8公尺38,刷新大會新猷鍍金,他也看好台灣好手有機會在國際大放異彩。

昨天競爭激烈,惠文高中文華佑第一跳就衝到7公尺84,破個人最佳與U18全國紀錄,第二跳輪到林子齊表演,踏板後在空中停留,現場爆出驚呼聲,成績顯示8公尺05,成為台灣第6位跳進8公尺大關的選手,也一舉達到亞運參賽標準7公尺70。

目前共有6人達標,截止日是6月13日,取最佳兩人參加亞運,林子齊暫排第一,林鴻敏第二,文華佑仍有亞青可拚。林子齊表示,很難形容那一跳的感覺,總之「做就對了」!

高中開始進入國家隊,但林子齊過去一年成績卡關,又遇到傷勢,年初把自己關在房間,變得孤僻,懷疑自己是否還有機會,「很謝謝學長林鴻敏、林家顥一直鼓勵我,才有現在的自己。」

林鴻敏年初亞運測試賽以7公尺89達標,他昨以7公尺85獲銅,他透露,林子齊常會覺得自己太小隻、太矮,沒有信心,很開心看到他突破8公尺,國內男子跳遠水平有提升。

文華佑昨第一跳就衝到7公尺84,破個人最佳與U18全國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鴻敏昨以7公尺85奪得跳遠銅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