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續掌排協 王貴賢:體署經費儘快補助

2018/05/27 06:00

王貴賢順利連任排協理事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體改過程爭議不斷的中華民國排球協會,總算於昨完成改選,王貴賢同額競選,連任理事長,擔任多年秘書長的章金榮卸任,不再承接任何職務,新任秘書長由鄭松益接任,昔日國家隊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則落選,黃建逢、曾琬羚和吳韋華3名現役亞運培訓隊國手,皆當選運動選手理事。

本次排協採取間接選舉,昨於明湖國中進行投票,最終選出28名理事與7名運動選手理事,再進行常務理事與理事長改選,理事長王貴賢表示,體改風波總算告一段落,接下來能專心處理比賽和選手的事務,王貴賢話鋒一轉:「期盼體育署經費能儘快挹注,讓亞運國手能專心備戰。」剛當選理事長就要政府快補助經費!

選手理事 黃建逢最高票

根據國體法規定,理事必須有5分之1為選手代表,男排「重砲」黃建逢以最高票當選運動選手理事,王貴賢表示,本次男女排都有現役選手當選,未來遇到狀況,他們就能第一時間反映,替選手發聲、爭取利益。黃建逢則表示,很意外能高票成為選手理事,未來會努力增進自己的球技,也會替後輩打造更好的排球環境。

率先衝撞體制,號召協會改革的黃培閎,最終僅拿下463票,未能當選理事,他也在個人臉書專頁分享心情,「毫無懸念,我落選了,這個世界需要蝙蝠俠,可惜我不是,這次體育改革的改選之路,我們盡力了!」

體改先鋒 黃培閎落選

排協在選舉期間遭爆料,中國人纖公司要求旗下員工填寫入會申請單,並集體委託繳費,而排協理事長王貴賢就是中纖董事長,體育署也一度暫停排協的選務,但最後無疾而終。對於此次排協選舉結果,立委黃國昌昨在臉書諷刺地說,「我要恭喜前理事長王貴賢再度連任理事長;也要恭喜體育署的包庇縱容大獲全勝,體育(假)改革圓滿成功!」

積極參與體改的黃培閎未當選選手理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