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蠻牛拚11冠 盧一哥肩傷退賽

2018/05/27 06:00

納達爾要挑戰法網第11冠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台灣時間今天傍晚約5時於巴黎點燃戰火,年僅21歲的德國「金童」小茲維瑞夫、去年爆冷封后的歐絲塔潘珂都將陸續登場,各自爭取男、女單打首勝,第3度參賽的拉脫維亞超級新星表示,儘管衛冕壓力不輕,但到這裡就像回家,「我很享受在羅蘭加洛斯的時光,重返幸運地感覺非常棒。」

由於瑞士老將費德爾再度「養生」缺席法網,目前世界男單第3的小茲,首次榮膺第2種子出戰大滿貫,初登場遭遇立陶宛貝蘭基斯。下半部籤表群雄並起,包括逐漸回溫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、「瑞士二哥」瓦林卡、奧地利「蠻牛殺手」提姆、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、保加利亞「小費爸」狄米特洛夫等虎視眈眈,日耳曼小鮮肉得穩紮穩打,才有機會突圍。

至於被看好問鼎第11冠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本屆籤運不錯,上半部籤表少有強力競爭者,氣勢正旺的「紅土之王」有機會再度闖關,尋求改寫史上單一大滿貫男單奪冠次數最多紀錄。34歲的盧彥勳原定男單首戰印度邦布瑞,卻因肩傷未癒退出,台將只剩女單謝淑薇對上會外賽晉級的瑞典新星佩特森,預計最快週一才上陣。

6月8日才滿21歲的歐絲塔潘珂,上屆法網攻頂後排名水漲船高,已從非種子變成第5種子,女單首戰烏克蘭科茲洛娃前夕,歐妹說:「我會心無雜念,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情,盡力打出自己風格。」此外,大會已給美國老將大、小威廉絲女雙外卡,讓這對經驗豐富的黑色姊妹花,可能扮演種子殺手。

大小威將以女雙外卡之姿勇闖法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