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施子謙開季6連勝 逼猿讓座一半

2018/05/27 06:00

獅隊施子謙先發6連勝,以6勝並列勝投王,也是唯一本土投手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統一獅賽前表揚潘武雄千安百轟,TAKE的妻子及兒子到場分享榮耀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追猿無勝差 今再贏就獨霸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在施子謙6局無失分的好投下,統一獅昨以8:5擊敗桃猿,攻頂成功並列第1;儘管比賽後段因主審好壞球判決,一度讓「蔗總」黃甘霖有些不開心,他賽後仍表尊重,並說:「還剩10幾場比賽,我們不會輕敵。」今晚若再贏,獅隊將是本季首度獨佔龍頭寶座。

前晚拿下割喉3連戰首場後,獅隊和桃猿只剩1場勝差,昨役在施子謙前6局「鎖猿」後,更是7局打完就取得7:0領先。儘管8局遇上桃猿攻得4分亂流,獅隊終場仍有驚無險拿下勝利,施子謙也獲單場MVP。

23歲的施子謙本季先發6場拿下6連勝,蔗總誇他說:「應該可以說沒有不好的地方,若硬要說,應該是他一開始對打者形成2壞球球數落後,導致6局投完有點球數太多。」在施子謙99球好投下,也讓獅隊在上半季剩下16場時,以28勝16敗戰績追平桃猿。

兩接殺護體 施子謙沒漏氣

其實施子謙在2局就出現危機,他先對桃猿4棒陳俊秀投出保送,接著被廖健富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遭蘇智傑美技接殺,隨後再對藍寅倫投出保送,又遭林立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由鄭鎧文美技接殺。這兩個接殺對他非常重要,也是讓他逐漸找到節奏的轉折。

「那兩球都打得滿扎實,就覺得學長都有幫我接住,自己還是要投出該有的內容。」施子謙還透露,「阜林學長說,『運氣還是站在我們這邊,就不要想太多,大膽地去投。』」施子謙自評狀況並不是那麼好,因為前面幾局投球有點太用力,所幸後來慢慢找到節奏。

獅隊在8上遭遇亂流,王玉譜、林其緯、黃竣彥和邱浩鈞接連上陣,才止住桃猿4分攻勢,但蔗總也在半局結束後,在休息室對主審紀華文的好壞球判決表達不滿。蔗總說:「當然會生氣,有時候輸贏就在一顆球上面,但我還是尊重主審的判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