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愛神進傷兵 東部今搶7

2018/05/28 06:00

騎士洛夫(左)因腦震盪缺席,詹姆斯(右)將一肩扛下第7戰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繼前天騎士擊敗塞爾提克把戰線延長到第7戰後,勇士昨也擊敗火箭,系列賽扳成3平,暌違39年,東西部分部決賽都進行搶7大戰。

暌違39年 東西部皆搶7

NBA前一次東西部都進行搶7大戰已是1978-79球季,當時東部的巫師擊敗馬刺(當時屬東部),西部則是超音速(現為雷霆)擊敗太陽。

騎士上午8:30迎戰塞爾提克,昨卻傳出噩耗,陣中大將洛夫因為前役與綠衫軍塔圖姆發生碰撞,導致腦震盪,確定無緣第7戰,但塞爾提克主帥史蒂文斯不敢掉以輕心,他表示已針對缺少洛夫的騎士擬定戰略。

騎士詹姆斯擅長打搶7大戰,近10年5度在季後賽中和對手廝殺到第7戰,寫下5勝0敗的佳績;無獨有偶,塞爾提克哈佛德同樣在近10年4度參與搶7大戰,並締造全勝紀錄,兩名資深球員的對壘,備受關注。

10年搶7沒輸過 詹姆斯挑戰塞軍不敗主場

對於艱困一役,詹姆斯說:「必須保持鎮定,為可能出現的困難做準備。」他也提到,塞爾提克今年季後賽主場勝率百分之百,在主場迎戰騎士的戰績相當亮眼,想在對方地盤贏球得步步為營。

(整理:記者粘藐云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