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湯優盃羽球賽》男團扳倒日本 中國奪回金牌

2018/05/28 06:00

中國羽球男團暌違2屆,再度於湯瑪斯盃奪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2018年湯優盃羽球團體賽昨天在泰國曼谷落幕,最終日賽程上演湯瑪斯盃冠軍戰,挑戰包辦男、女團雙冠的日本隊失利,僅靠著「一哥」桃田賢斗開胡,終場以1:3不敵中國,中國則奪回暌違6年的金盃。

中國2014年尋求湯瑪斯盃六連霸失利,此後兩度錯過爭冠機會,2014年冠軍為日本、2016年則是丹麥成為新霸主,上一屆中國八強止步,寫下隊史最慘參賽紀錄。

捲土重來的中國昨天在冠軍戰第一點派出前球王諶龍,但他以9:21、18:21不敵桃田賢斗,開賽就丟一點。中國演出後來居上,兩組男雙世界排名都在日本之上,靠著兩組男雙以及世界第三的石宇奇,逆轉奪冠。

湯瑪斯盃與優霸盃兩年一屆,台灣男團最好成績是八強,今年頗有機會改寫,單打周天成世界第6、王子維第15,搭配兩組世界前十的男雙「雙李配」李洋/李哲輝、「雙麟配」王齊麟/陳宏麟,但陳宏麟因傷勢缺席,爭分組第一時不敵日本,八強遇到本屆冠軍中國,0:3繳械。

我男女團 雙雙止步8強

女團過去最佳曾在2006年排名第四,這次有世界球后戴資穎坐鎮,但孤掌難鳴,台灣女雙戰力相對不穩,八強時強碰本屆冠軍日本,日本兩組女雙高居世界第2、4,最終1:3無緣晉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