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健富5安含2轟 猿保龍頭

2018/05/28 06:00

廖健富昨單場5支5,包含2支全壘打進帳5分打點,同時拿下MVP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面對統一獅來勢洶洶,19歲的桃猿強打捕手廖健富硬是用單場雙響砲在內的5安、5打點,將對方的氣勢壓下去,率隊以9:4在系列賽免於被清盤,也助桃猿在上半季剩下15場比賽之際又獨居第1。

「不想再墮落」

單場5支5

在贏球之後,桃猿「洪總」洪一中的神情終於放鬆,「前2場都輸球,4局被他們得4分時,我就想慘了,要被橫掃了,以我們前2場的打擊狀況,要追回比較困難。」還好,廖健富及時跳出來當「轉運手」,將運氣帶回桃猿這一邊。

事實上,桃猿從去年球季以來,還沒有發生系列賽遭對方橫掃的狀況,原本獅隊很有機會,4局打完以4:0領先。但桃猿先在5局上搶回3分,廖健富又在6局上轟出陽春砲、本季第4轟,將比分追成4:4,7局上再從陽建福手中轟出生涯首發滿貫砲,將比分拉開成8:4。

「就是盡力去搶勝,不能再墮落下去了,一定要有一股氣勢起來,才會順利。」廖健富就是抱持這麼單純的想法去打,在前2打席都敲出一壘安打後,第3、4打席都是全壘打,第5打席再敲安,賽後是當然的MVP人選。

廖健富說,打擊教練賽前有提醒,一定要顧好自己的擊球點,在練習時就要把出棒速度用力地打出來。對於那發滿貫砲,廖健富則說,對方是很資深的投手,差不多的球就要出手,結果他相中跑到紅中的失投滑球開轟。

桃猿搶下關鍵1勝後,上週5戰和獅隊都是3勝2敗,本週將回到全猿主場,且週五起又將和獅3連戰。洪總說:「贏得這一場很關鍵,對球隊整體士氣很有幫助,下星期再來拚、再加油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