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戰勝自己」李智凱世界盃奪金

2018/05/28 06:00

李智凱(右)在世界盃挑戰賽奪金,一旁是他的指導教練林育信。
(取自李智凱粉絲頁)

擺脫連3銀 鞍馬完美演繹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體操好手「翻滾吧!男孩」李智凱再度為國爭光,繼去年台北世大運鞍馬摘金後,他昨天在體操世界盃挑戰賽克羅埃西亞站,幾近完美演出以總分15.333佳績,擊敗歐洲好手們,收下今年國際賽個人首面鞍馬金牌。

李智凱去年台北世大運使出招牌「湯瑪士迴旋」,當時創下鞍馬世界最高分15.300,其中難度分數為6,藝術分為9.3。結束世大運後,李智凱朝著奧運夢想前進,由於體操奧運門票改成搶積分制,預計從今年7月啟動,他今年開始隨著教練林育信參加世界盃挑戰賽搶分,克羅埃西亞站已是他今年第4場世界盃賽事。

李智凱先前分別到澳洲墨爾本、亞塞拜然巴庫與卡達杜哈,在拿手的鞍馬連拿「三銀」,決賽分數為卡達站13.766、巴庫14.766與墨爾本的14.833,上個月參加泛太平洋錦標賽,鞍馬決賽14.800分,也是銀牌命。

這一趟來到克羅埃西亞,林育信評估李智凱狀況不錯,把難度分數6提高到6.3,李智凱完美演繹,動作流暢、無失誤,最後以15.333分摘金,也是他今年首度突破15分。李智凱賽後振臂露出自信笑容,他表示,終於不再是第二名,順利拿下冠軍,「最大的敵人永遠只有自己。」

摘下今年鞍馬首金,李智凱表示,這並非他一人成就,而是跟教練、防護員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,希望延續狀態到亞運,挑戰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