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貝爾替補進2球 皇馬歐冠3連霸

2018/05/28 06:00
皇馬昨奪下隊史第13座歐冠金盃,也是42年來首支在歐冠賽締造3連霸隊伍。(路透)皇馬昨奪下隊史第13座歐冠金盃,也是42年來首支在歐冠賽締造3連霸隊伍。(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「銀河艦隊」皇家馬德里昨在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不靠頭號大將C.羅納度,改由下半場替補出發威爾斯悍將貝爾建功,他包括一記倒掛金鉤,雙喜臨門,率皇馬以3:1擊敗英格蘭利物浦,成為42年來首支在歐冠戰場締造3連霸的隊伍,也是隊史第13座歐冠金盃,領先歐洲群雄。

皇馬前鋒貝爾(左)攻進2球,包括一記精彩的倒掛金鉤,成為奪冠最大功臣。(路透)皇馬前鋒貝爾(左)攻進2球,包括一記精彩的倒掛金鉤,成為奪冠最大功臣。(路透)

貝爾在剛落幕的西班牙甲級聯賽都是不動先發,昨卻錯失歐冠先發上陣機會,他一度感到失望。不過,他在下半場61分鐘上陣後3分鐘,就以倒掛金鉤助皇馬超前,又於83分鐘起腳遠射破門,成為奪冠最大功臣。

皇馬教頭席丹 率隊寫紀錄

45歲皇馬總教練席丹在球員時代於2002年歐冠決賽,以倒掛金鉤助皇馬氣走德國勒沃庫森捧起金盃。16年過去,席丹變身為魔法教頭,自2016年執掌皇馬兵符,率隊狂掃包括3座歐冠冠軍在內的9座金盃。

席丹這回看見貝爾的倒掛金鉤,就大讚子弟兵這腳進球與他當年十分神似,更激動表示,「我們正在創造歷史,這一切真的非常美妙。」

C.羅納度即使決賽並無建樹,不過本季歐冠戰場共進15球,連6年獲歐冠金靴獎。此外,外界十分關注他下賽季是否還會續留皇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