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星會客室》郭阜林首轟最難忘 30轟最開心

2018/05/29 06:00

郭泓志(資料照)

首轟是與父親的承諾

郭阜林也以「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」為座右銘,期許自己再進化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經歷這幾年的磨練,郭阜林心態上更成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郭阜林目前的30轟中,和父親郭石源相約的第1轟最讓他難忘,棒打學長郭泓志的第30轟則讓他最開心。

「第1轟是我和父親的承諾,那天我真的跟我爸說:『我今天打一發全壘打給你看。』結果真的打了,讓我印象深刻。」當時正是爸爸在加護病房中最危險的時候,郭阜林百感交集。

 

30轟打郭泓志很興奮

從2015年9月1日的第1轟,到今年5月19日的第30轟,郭阜林的感受大不相同。「對小郭賢拜的那一轟,真的是我今年最開心的全壘打,很興奮,因為是打一個大聯盟選手,又是我南英學長。」郭阜林隔天還去找今年球季結束就要退休的郭泓志說歹勢,「學長笑說,都打自己人喔!」

這兩年的打擊心態改變,郭阜林多虧前年和去年底二度造訪芝加哥棒球學校,教練萊恩(Mike Ryan)告訴他「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」,除了要了解對方投、捕的習性,上場時也給自己訂個小目標。

改變心態 懊惱3秒就好

「以前在洋基小聯盟打不好,我就會一直鑽牛角尖。」郭阜林現在告訴自己「懊惱3秒」就好,就算沒敲安,若能有助攻,也很好。至於全壘打王,郭阜林笑說:「人家王柏融一年就30轟了,我真的不會去想,反正早晚會有人超越我。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