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大王」最近不嗨 「小低潮」受關注

2018/05/31 06:00
王柏融打擊率跌至3成60,雖然仍是強打成績,但與去年同期4成打擊率相比,出現小低潮。(資料照)王柏融打擊率跌至3成60,雖然仍是強打成績,但與去年同期4成打擊率相比,出現小低潮。(資料照)

打擊率跌至3成60

〔記者林宥辰、吳清正/台北—台南連線報導〕Lamigo桃猿、統一獅隊歷經上週「天王山」之戰,明天移師猿隊主場桃園再進行3連戰,戰果可能決定上半季冠軍歸屬,落後2場的獅隊斬猿先擒「王」,若延續上週有效封鎖攻擊指標王柏融,將足以左右爭冠戰局。

蔗總:情蒐樣本數變多

王柏融近4戰16打數僅2支安打,打擊率跌至3成60,是開幕戰之後本季新低,與去年同期4成打擊率相比,確實出現小低潮,上週面對獅隊3戰,王柏融12打數僅2支安打,其中1發全壘打,共3分打點,對獅隊的傷害有限。

獅隊總教練黃甘霖昨表示,當然會研究王柏融的打擊,由於他打三、四年了,情蒐的樣本數多了,比較能夠掌握到他的打擊死角來攻擊,重點是投手能不能投進設定的位置。黃甘霖也說,王柏融還是很厲害,上週日對猿隊的第5局,一個配球的疏失就被他打成兩分打點的安打。

潘忠韋:體能撞牆期

球評潘忠韋認為,王柏融的身體狀況可能是造成近期低潮主因,「畢竟今年球季結束後可能有旅外機會,季前和日職的交流賽,對王柏融意義不同,狀況調整也比較快,球季打到現在,體能出現撞牆期是正常現象。但以往國際賽時,王柏融面對高強度比賽,自我調整的能力很強,進入職棒後,低潮期也都不會持續太久。」

獅猿上半季還有5場對戰,明天系列戰至關重要,獅隊覬覦王位,將推出兩洋投羅里奇、馬丁尼茲和本土最多勝投手施子謙輪值先發,繼續壓制大王,王柏融本季面對兩位洋投打擊率都是3成33,但面對施子謙安打尚未開張。

針對上週獅隊投手群對王柏融的表現,潘忠韋認為,投手群確實在提防他,「投手一般會針對王柏融,投更多不好打的球,寧願投開一點、造成保送,也不會輕易讓他擊出長打,洋投對他會更敢塞內角球,加上王柏融自己身體狀況的下滑,就容易被壓制。」

獅隊也要小心打擊三冠王的廖健富,上週對戰,廖健富瘋狂掃射,3戰14打數9安,包含雙響砲,共敲出6分打點,成為避免猿隊被橫掃的關鍵主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