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雙士」爭霸關鍵》三分球準度 逆轉生死綿

2018/05/31 06:00
J.R.史密斯三分球火力能否發揮,將是騎士抗衡衛冕軍的關鍵之一。(資料照)J.R.史密斯三分球火力能否發揮,將是騎士抗衡衛冕軍的關鍵之一。(資料照)

騎士、勇士都具備不錯的三分線能力,尤其當NBA進入「大三分時代」後,誰能在冠軍戰拿出最佳準度,將成為決勝關鍵。

三分球對贏球的重要性,從分部決賽便能知曉,在分部冠軍戰的搶七大戰落敗的塞爾提克、火箭,都因關鍵時刻三分球命中率低迷,無緣總冠軍戰。

騎士例行賽場均能投進12顆三分球,排聯盟第3,這項武器卻在東部冠軍系列戰失靈,僅2場三分球進球數逾10顆,主要是射手群J.R.史密斯、柯佛、G.希爾、克拉克森的發揮都過於零星。

如今將碰上擅長壓制對手外線火力的勇士,克城軍眾將得設法提升三分球準度,才能與衛冕軍抗衡。

勇士因柯瑞季賽缺陣31場,團隊場均11.3顆三分球創近年新低,但外線火力仍不可輕忽。在短兵相接的季後賽,柯瑞場均投進3.8顆、K.湯普森3.2顆、杜蘭特2.2顆,若D.格林找回上季季後賽41%優異三分球命中率,衛冕軍火網將變得更可怕,並使騎士防守疲於奔命。

(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