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詹詠然無緣16強 丟女雙球后寶座

2018/06/03 06:00
「台美聯軍」詹詠然(左)與瑪特珂爆冷無緣16強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「台美聯軍」詹詠然(左)與瑪特珂爆冷無緣16強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詹詠然昨3盤苦戰受挫,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止於32強,已坐了大半年的世界女雙球后寶座,也將在6月10日紅土大滿貫結束後易手。

前世界球后莎娃女單晉16強,持續朝第3座紅土大滿貫后冠邁進。(歐新社)前世界球后莎娃女單晉16強,持續朝第3座紅土大滿貫后冠邁進。(歐新社)

混雙爭8強門票

28歲的詹詠然與美國女雙衛冕者瑪特珂組軍,第4種子「詹瑪配」首戰輕鬆開胡,次輪遭遇羅馬尼亞組合布澤妮絲古 /芭拉卻先盛後衰,拉鋸2小時仍以6:2、3:6、3:6遭逆轉,「台美聯軍」爆冷無緣16強。詹詠然上屆法網女雙躋身4強,如今羅蘭加洛斯提前出局,職業積分將被倒扣,自去年10月23日攻頂、連續31週的女雙第1頭銜也拱手讓人。不過大詹還有混雙賽程,她與33歲的克羅埃西亞老將多帝格首度合拍,第2種子「台克聯軍」首輪直落2射日,預計今晚得與美籍台裔金久慈/克羅埃西亞斯科格爾爭8強門票。

莎娃直落二痛擊普娃

女單上演「美麗戰爭」,莎拉波娃東山再起,6:2、6:1痛擊第6種子普莉絲可娃,人氣俄女3連勝安抵16強,持續朝第3座紅土大滿貫后冠邁進。

兩位外型與實力兼具的前世界球后,隔網對決備受矚目。31歲的莎娃揮別禁藥、受傷等陰霾,底線強抽壓制年輕5歲的普莉絲可娃,開賽互破後第4局再破,拉開差距先馳得盤。反觀左臂和大腿都有刺青圖騰的普莉絲可娃,次盤在壓力下失誤連連,關鍵第6局發球「丟士」拉鋸又失守,終讓莎娃只花59分鐘快拍出線。

左手拍的捷克第8種子科薇妥娃也陷泥沼,接連搶7失利,6:7(6:8)、6:7(4:7)不敵愛沙尼亞康塔薇特。倒是前年封后的穆古魯莎再壓前浪,開賽連破帶保橫掃8局,6:0、6:2淘汰2011年美網冠軍、澳洲老將史托瑟,長腿穆美16強遭遇烏克蘭非種子朱蓮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