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4年訓練不覺苦 許淑淨不敵傷病煎熬

2018/06/05 06:00

許淑淨因傷結束14年舉重生涯,昨在記者會上說明手肘傷勢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「舉重天后」許淑淨前天宣布退出亞運培訓,並正式退休,震撼我國體壇,昨在教練蔡溫義、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說明退休決定,她表示,結束14年選手生涯相當不捨,但傷勢讓她不得不做出決定。

若重來 依然會選擇舉重

經過一日沉澱,許淑淨昨在國訓中心召開記者會,走進現場時帶著一抹微笑,心情平靜,談起傷勢雖難掩失落,但回顧這14年來的選手生涯,她滿是感謝,「若重新來過,我仍會選擇舉重,這是我的興趣,且我也會選擇同一位教練。」她提到,教練蔡溫義像父親一樣一路陪伴她,給她很大的支持。

27歲的許淑淨在2012年首度登上奧運殿堂,摘下銀牌,但里約奧運前夕,當年金牌得主趙常玲被驗出使用禁藥,金牌被取消,讓她遞補遲到的金牌,隨後又不負眾望在里奧摘金,成為我國首位奧運雙金得主。

狀況差時 空槓也舉不來

儘管國際賽成績亮麗,許淑淨一直以來飽受膝傷困擾,她透露狀況不好時,練空槓都舉不上去,「一週訓練只有3、4天,加上去年底世錦賽抓舉又傷到右手肘,肌腱、韌帶斷裂開刀,醫師認為需1年恢復。」許淑淨表示,去年12月開完刀後,一直努力復健想趕上亞運,不過傷勢影響訓練量,接下來無法參與亞運、世錦賽,將無法累積積分,也不能再次踏上奧運殿堂,最後決定轉任教練,為台灣舉重界培育更多人才。

回首這14年,許淑淨說令她最難熬的仍是與傷病共處,「訓練菜單再多,我也不覺得辛苦,反倒是面對傷勢比較困難。」至於未來規劃,許淑淨表示,將留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,並完成博士班學業,加上過去訓練占了生活大部分的時間,2、3個月才回家一次,退休後希望多花時間陪伴家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