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丁利「消殷」? 不尋常調度A走第2勝

2018/06/08 06:00

陳偉殷(左)帶著4分領先進入5局下,1出局一二壘有人時被提前換下,球隊最後大勝紅雀,他卻無緣第2勝。(美聯社)

馬林魚執行長基特(前)率團隊接手球隊後,爭議不斷,如今教練團對最高薪投手陳偉殷的調度,更引起諸多討論。(資料照)

先發4.1局 領先4分被換下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本季第2勝再度難產,原因卻非對手強棒。昨陳偉殷迎戰紅雀,臨場狀況不差,卻在5局下1出局一二壘有人、球隊領先4分時,被總教練馬丁利提前換下,只用91球就提前「下班」,差2人次取得勝投資格。馬林魚終場11:3大勝,陳偉殷又和勝投擦肩而過。

殷仔怒了 休息室砸寶特瓶

陳偉殷帳面上投4.1局失2分,5局下一出局後,被潘姆敲安、滿球數時保送前兩打席擊出安打的馬丁尼茲,此時馬丁利喊暫停並指向牛棚,該局僅喊第1次暫停就將陳偉殷換下,陳偉殷則面露無奈,在休息室被轉播拍到罕見動怒,怒把寶特瓶砸向地上。

馬林魚6局上正好輪到投手棒次打擊,該打席馬丁利選擇讓接手的後援投手路辛斯基打擊,路辛斯基大聯盟生涯從沒任何打數,此役上場打擊兩次,馬丁利這樣調度,和多數國聯球隊相比,不算常態。

陳偉殷前一場面對教士僅投1.2局,也在出現危機時被提前換下。陳偉殷說,其實狀況一直都有保持,「這幾場都有保持住,但結果包含了很多因素在裡面無法掌握,能夠做的是在場上的表現和感覺。」

總仔解釋 對手輪右打群

陳偉殷透露,賽後有和總教練馬丁利談,「總教練跟我說,這就是他對先發投手調度的方式,嘗試要去贏得比賽。我想無論取不取得信任,不如做好該做的事。」對於提前換投,馬丁利賽後也有解釋:「陳偉殷今天投得很好,原本也想讓他投完第5局,但當時對方輪到許多右打。」紅雀昨役先發打線,僅開路先鋒卡本特一位左打。

昨擔綱天使先發投手的大谷翔平,僅投4局提前退場,不過原因是右手中指起水泡,教練和防護員上丘評估後,只得把他換下場,天使靠著牛棚車輪戰,4:3逆轉勝皇家。大谷4月中先發時也曾因水泡提前退場,休息6天後才又登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