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靠上半身「吃力」羽捕遲遲不轟

2018/06/08 06:00

陳重羽生涯首轟尚未出爐,打教認為和身體協調性有關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統一獅捕手陳重羽本季打擊率維持在3成以上,但至昨賽前為止全壘打依舊掛零,長打率僅3成46,教練團悄然啟動「搶救重羽大作戰」計畫。

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,陳重羽蹲捕、腳程快,下半身力量不是問題,但打擊時下半身力量會「散掉」,無法和身體連動,擊球協調性稍嫌不足,靠上半身力量在打,長打和擊球準確度受影響。

劉育辰以林益全為例,「你看阿全之前沒做重訓,打擊靠身體協調性依舊能把球帶得很遠,如果擊球確實,身體力量運用得宜,即使用7成力打,長打也會出來。」劉育辰說,季中有跟陳重羽討論打擊動作,等上半季結束再做微調。

對於自身打擊問題,陳重羽當然也清楚,他表示,打擊爆發力是強項,但揮棒完整性和動作協調性不是那麼好,揮擊時上半身力量「吃」比較重,會再跟教練討論如何調整會比較好。

陳重羽打擊有課題需改善,不過蹲捕功力獲教練團高評價。獅隊投捕教練高政華透露,去年陳重羽剛入隊只是第4號捕手,經幾個月訓練、比賽,目前已躍居陣中頭號捕手,實戰傳二壘阻殺僅需1.94秒,傳球速度像子彈一樣快,未來絕對是國家隊倚重的捕手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