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韌帶二級撕裂傷 是否動刀觀察3週

2018/06/10 06:00

天使大谷翔平舊傷惡化,被放進傷兵名單,本季恐提前報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前次先發只投4局就因手指又起水泡而退場的日籍投手大谷翔平,因為右手肘尺側副韌帶二級撕裂傷被放進傷兵名單,媒體與醫界一致認為,必須接受韌帶置換手術的機率超過五成,最壞的狀況是本季提前報銷,最快後年才能復出。

33個類似案例 16個開刀

天使總經理艾普勒指出,大谷在處理手指水泡時,覺得手肘緊繃僵硬,經檢查確認右手肘韌帶有二級撕裂傷,先接受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(PRP)配合幹細胞治療,觀察三週再做評估,大谷與球團都希望避免動刀。可以確定,大谷無法參與7月的大聯盟明星賽。

《雅虎體育》去年12月揭露,大谷因相同部位一級撕裂傷,於去年10月接受PRP,現在顯然舊傷復發還升至二級;超過50%的機率要動刀。《ESPN》指出,自2008年起33個類似案例有16個開刀,比例近五成(48.5%)。《今日美國》認為,大谷若要開刀,重回球場可能是2020年。

田中、達比修也有先例

大谷的同胞田中將大於2014年、達比修有於2015年,都發生右手肘韌帶撕裂或斷裂,他選擇比照田中的療程,希望像田中只花2個月就回到球場;隊友也有李察斯的範例(2016年因類似傷勢接受PRP,隔年回到球場),最不希望像達比修開刀再花14個月復健。

田中昨對大都會用75球先發5局、飆8K失1分,6局上打擊因失誤上壘,趁賈吉高飛犧牲打衝回本壘。6局下卻沒續投,洋基球團表示,田中因大腿肌肉緊繃退場,今天接受複診。轉播單位與許多媒體都提到,2008年6月王建民也在衝本壘時受傷,致使生涯開始走下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