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退出國家隊?梅西「看戰績決定」

2018/06/13 06:00

本屆世足賽後梅西(中)是否卸下阿根廷國家隊戰袍,他語帶保留未把話說死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足球賽明天開踢,足壇巨星梅西今年再度率領阿根廷出征,30歲的他,兩年前曾短暫退出國家隊,今年世足後是否卸下國家隊戰袍,他語帶保留的表示,將看今年表現決定。

兩年前曾短暫退出

曾5度抱回金球獎的梅西,自2005年起披上國家隊戰袍,共出賽124場、踢進64球,立下不少汗馬功勞。

不過自2014年世界盃起,包含隔年智利美洲盃及2016年百年美洲盃,梅西3度率隊殺進決賽,都飲恨收場,萬念俱灰下,他在2016年曾宣布退出國家隊,但在全國人民的挽留及各方勸說下,又再度回歸。

媒體責難

是壓力來源

梅西回歸後,幫助阿根廷從南美洲資格賽殺出重圍,至於世界盃後的動向,他說:「我不知道,要看我們表現如何。」但他也提到,媒體的責難是他萌生退意的主要原因,「連續輸掉3場決賽,確實不太好過,阿根廷媒體對於我們有不同看待方式,贏得冠軍固然重要,但能闖進決賽已相當不容易。」

阿根廷在上屆世界盃決賽鏖戰至延長賽後不敵德國,以亞軍作收,今年捲土重來,全隊有一半球員超過30歲,經驗相當豐富。阿根廷小組賽被分在D組,和黑馬冰島、克羅埃西亞及奈及利亞同組,外界認為晉級機率高,不過其他3隊實力並不差,變數也不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