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弱開幕戰 俄沙拒絕冷場

2018/06/14 06:00

俄羅斯世界盃今晚盛大揭幕,地主球員昨把握機會在盧日尼基體育場練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晚11時點燃戰火,開幕戰由世界排名70的俄羅斯迎戰排名67的沙烏地阿拉伯,被譽為史上「最弱的開幕戰組合」,但俄國挾著賽史地主首戰不敗優勢,盧日尼基體育場將湧進爆滿的8萬名觀眾,成為最佳後盾,國際賭盤也一面倒看好地主國能旗開得勝。

俄國隊長門將阿金費耶夫演練撲球。(歐新社)

俄羅斯史莫洛夫(資料照)

32國排名之末

俄國有包袱

根據統計,過去80年、20屆世足賽,擔綱地主的國家在首戰擁有不敗金身,總計拿下15勝6和,連2010年創下賽史首支地主國就在小組賽淘汰的南非,同樣在首戰也保住顏面,與實力較強的墨西哥踢和,地主不敗神話一直持續發威。

俄國排名居32隊之末,自2017年10月7日在國際友誼賽擊敗北韓後,至今近7戰1勝難求,總計僅踢進6球,拿下3和4敗,且近26戰僅拿下5勝。

外媒分析,俄國本屆雖抽到上上籤,分在實力最軟的一組,但開幕戰若未能取勝,接下來碰上實力更強的埃及和烏拉圭,恐成為繼2010年的南非之後,第二支無緣晉級16強的地主國。

俄羅斯陣中並無超級巨星,但攻防仍有亮點,32歲的隊長門將阿金費耶夫,18歲就披上國家隊戰袍,如今已代表國家出戰106場,成為後防最穩固的屏障;攻擊重任則落在史莫洛夫肩上,他自2016年代表國家青年隊出戰至今,生涯已踢進80球,他的表現也左右俄國的命運。

「西亞綠鷹」沙烏地阿拉伯曾在1994年踢進16強,締造隊史最佳成績,但1998年、2002年和06年世界盃皆鎩羽而歸,本屆仍被看衰,近期國際友誼賽則吞下3連敗,被視為A組最弱。

地主首戰不敗

沙國不信邪

沙烏地阿拉伯最佳球星則非艾夏拉維莫屬,他在15場資格賽射進16球,成為亞洲區進球王。外媒分析,沙國中、後場皆處於弱勢,唯獨前鋒有實力與列強一搏,若能主打防守反擊,先力求不失分再伺機搶分,才可望晉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