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冰島「急凍梅西」 驚艷全世界

2018/06/17 06:00

阿根廷中斷世界盃開幕戰6連勝紀錄,梅西只能無奈看著遠方。(歐新社)

冰島「導演」門將哈爾多森昨天扮演國家隊英雄,多次漂亮攔下阿根廷進攻,尤其是第64分鐘梅西12碼罰球。(路透)

冰島球迷特有的「維京戰吼」。(路透)

鐵桶陣佈網 逼和阿根廷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冰島世界盃初體驗昨天驚豔全球,面對兩屆冠軍、南美強權阿根廷,祭出北歐鐵桶陣,佈下天羅地網困住「獅王」梅西,加上梅西的12碼罰球被門將哈爾多森擋下,至為關鍵,最終兩隊1:1以和局收場,終止阿根廷世界盃開幕戰6連勝紀錄,冰島繼2016歐洲盃對葡萄牙後,再度踢和世界勁旅,續寫北歐神話。

阿根廷首戰排出4-2-3-1陣型、冰島則是4-5-1,後者昨獻出世界盃首戰,開賽前響起冰島國歌,球迷也跟著大聲合唱,氣氛感人,象徵這個33.4萬人的冰火之國打開世界盃大門。

兩隊開局都出現黃金射門機會,但未能把握,直到第19分鐘,阿根廷前鋒阿奎羅轉身晃過防守者,快速起左腳奮力一射,幫助阿根廷踢進本屆第一球,也取得1:0領先。

冰島沒有悶太久,面對世界強權無所畏懼,前鋒芬博雅森利用隊友進攻被擋下,在球門前找到絕佳機會,第23分鐘補刀成功,扳平戰局,這一球對冰島意義重大,成為隊史第一個世界盃進球。冰島球員聚集到角落,高舉雙手,與現場球迷一起上演「維京戰吼」,整齊劃一拍手,場面震撼。

下半場冰島祭出「天龍陣」防守,冰島隊平均身高186公分,阿根廷則僅176公分,天龍對地虎之爭,阿根廷掌握絕對控球優勢,圍著冰島禁區不斷攻打,但冰島隊嚴守陣線,隨時都有2至3人圍著梅西,阿根廷像踢到銅牆鐵壁,進攻屢屢無法得逞。

撲走12碼罰球 門神居首功

阿根廷輪番圍攻,終於在第64分鐘獲得12碼罰球機會,由梅西操刀,但梅西起腳射門沒有太大威脅性,被冰島「導演」門將哈爾多森猜中撲出,阿根廷喪失贏球契機。哈爾多森精準的判斷與撲球,這場比賽六度成功救球,澆熄阿國進攻氣焰。

面臨巨大壓力,梅西最後補時操刀自由球,立刻被冰島第一道人牆防線擋下,裁判哨音響起,這場和局可說是屬於冰島人的勝利。

另外,這場球賽寫下另一項特殊紀錄,成為世界盃史上最「壯年」之役,兩隊球員平均年齡30歲又213天,超越1994年德國對比利時的平均30歲又96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