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門神哈爾多森 導演「冰島黑馬劇 」

2018/06/17 06:00

冰島門將哈爾多森(路透)

哈爾多森

33萬人口小國 再寫驚奇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人口僅33.4萬的冰島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首戰逼平C.羅納度領軍的葡萄牙,昨在世界盃首戰複製相同戲碼,由前鋒芬博亞森於第23分鐘踢進隊史世界盃首顆進球,及門將哈爾多森全場多次精彩撲救,1:1逼平「球神」梅西率領的阿根廷,北歐小國再演震驚足壇的「黑馬奇蹟」。

冰島本屆歐洲區資格賽技壓克羅埃西亞、烏克蘭、土耳其等傳統球隊,繼2年前首度登上歐洲盃,取得隊史首張世界盃門票。

29歲效力德國奧格斯堡的芬博亞森,在2013-14賽季效力荷蘭海倫芬,以單季29球榮膺荷甲射手獎。昨他把握阿根廷防守漏洞,一腳踢破對手大門,成為生涯最彌足珍貴的進球。

34歲哈爾多森當年在逼平葡國戰役中,全場完成8次撲救,昨又證明自己一夫當關,屢次擋下阿根廷強攻,更撲下由梅西操刀的12碼罰球,這位副業為電影導演的門將,成功續當「黑馬奇蹟」主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