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科拉洛夫「破門」 塞爾維亞煙硝中開胡

2018/06/18 06:00

哥斯大黎加明星守門員瓦納斯(右)未能守住塞隊的自由球。(路透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足球賽昨晚E組首役,塞爾維亞靠著後衛科拉洛夫的直接自由球射破哥斯大黎加大門,以1:0獲勝。

塞爾維亞的科拉洛夫以自由球射破哥斯大黎加大門,以1:0獲勝。(美聯社)

兩隊都佈重防 壓縮進攻機會

這場雙方都佈下重兵防守,讓對手難有進攻空檔。哥斯大黎加慣用「5-4-1」陣型,後防5人一字排開,禁區空間壓縮得很有限。塞爾維亞則是靠著人高馬大和強悍的後防清理,幾近堅壁清野的作風,沒讓哥斯大黎加有太多機會起腳。

哥國上半場有一些零星攻勢,第12分鐘後衛岡薩雷斯的頭錘最具威脅,但無法建功。塞爾維亞幾波攻勢也被哥國明星守門員瓦納斯擋下,中場時0:0平手。

下半場第56分鐘,塞爾維亞明星前鋒米特洛維奇在右翼有機會快速推進,哥國古茲曼防守不及,伸手將他拉倒,裁判鳴哨判了自由球。

右側的角度由科拉洛夫處理,他起左腳射門,球從人牆右側第2、3人的頭頂中間竄過,這球速度頗快,守門員納瓦斯飛撲過去已來不及攔下。塞爾維亞看著球進門,欣喜若狂,疊在場邊慶祝他們在本屆世界盃第1個進球。

這場比賽下半場傷停時間還發生小小插曲,塞爾維亞中場大將馬蒂奇,在邊線外想搶球快速發進場,沒想到哥國隊職員竟然伸手搶走這球,雙方發生口角和推擠,所幸裁判及時介入,沒有進一步衝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