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父子系出名「門」 舒米高一夫當關

2018/06/18 06:00

丹麥門將舒米高(路透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過去世界盃不乏父子檔,但父子以同樣位置出賽,且都踢出亮眼表現的卻不多見。

出自名門之後的丹麥門將舒米高,昨面對秘魯的猛烈攻勢,全場撲救6次,展現精湛防守技巧,助隊以1:0獲勝。完美繼承父親老舒米高的衣缽,成為丹麥隊最佳守護神。

31歲的舒米高職業生涯始於曼城,之後遊走多支球隊,發展並不順遂,直到前往萊斯特城,才站穩腳步。

舒米高自2013年披上丹麥國家隊戰袍,如今已是主力門將,昨小組賽首戰,是他在國家隊第36場出賽,碰上勁敵秘魯全場18次射門、6次射正,都力保不失,也是致勝功臣。

改寫老爸國家隊最久不失球紀錄

20年前,老舒米高曾以35歲年齡代表丹麥出征世界盃,並在與法國一戰演出隊史最多的9次撲救,幫助丹麥闖進8強,創下隊史最佳。他也曾寫下國家隊連續470分鐘不失球,這紀錄已被兒子以連續540分鐘不失球改寫。

老舒米高在足壇地位舉足輕重,被稱為「丹麥巨人」,曾兩度獲選「世界最佳門將」,也幫助丹麥在1992年拿下歐洲國家盃冠軍,1999年更助英超曼聯奪得3冠王,如今兒子接棒,也成為丹麥足壇的佳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