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碼罰球Goal! 瑞典足球先生 生擒太極虎

2018/06/19 06:00

瑞典中場球員克雷森(左)禁區盤球時遭南韓金敏友(右)鏟球,經VAR影像輔助判決獲得12碼罰球。(法新社)

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(左)踢進12碼罰球,幫助球隊先馳得點後,全場瑞典球迷陷入一片瘋狂。(美聯社)

紅魔比利時 3:0欺巴拿馬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同樣是1:0,但這一場未再爆冷!

世界盃F組賽事昨晚由瑞典迎戰南韓,但不像同組的墨西哥爆冷擊敗德國,瑞典隊長格蘭奎斯特在下半場第65分鐘主罰12碼罰球進網,不但踢進他個人在世界盃的第1球,也突破瑞典自1958年主辦世界盃之後的「首戰不勝」魔咒。

今凌晨結束的G組首戰比利時對巴拿馬,比利時下半場大開殺戒,以3:0旗開得勝。

在德國爆冷輸球後,儘管賽前都看好世界排名24的瑞典會擊敗世界排名57的南韓,但上半場兩軍出乎意料以0:0平手。南韓昨晚排出4-3-3陣型,和瑞典的4-4-2抗衡,但南韓意外的是派出第3號門將趙賢祐先發,而非外界預期的主力門將金承奎。

VAR改判 瑞典獲12碼罰球

趙賢祐過去在國家隊只出賽6場,但整場表現不俗,包括上半場第20分鐘守住前鋒貝里在禁區射門。但下半場第62分鐘,瑞典中場克雷森禁區遭南韓金敏友鏟倒,經VAR(影像助理裁判)檢視後確定犯規,由「瑞典足球先生」格蘭奎斯特執行12碼罰球,成功突破趙賢祐的防守,也為瑞典開胡。

破1958年來首戰不勝魔咒

瑞典在首戰旗開得勝後也突破「首戰不勝」魔咒,因為瑞典上次在世界盃首戰贏球,正是1958年主辦那年以3:0擊敗墨西哥,此後首戰戰績累計5敗2和。而南韓自2002年和日本合辦世界盃起就未在首戰吞敗,寫下3勝1和紀錄,直到本屆才吞敗。

此外,南韓也未能突破在國際舞台上擊敗瑞典的歷史,加上這次在世界盃首次交手就吞敗,5度在國際賽對戰累計3敗2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