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波蘭「進球機器」搶勝 塞國扮攔路虎

2018/06/19 06:00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8的波蘭,今晚的世界盃首戰將與塞內加爾交手,兩隊過去從未碰頭,而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有「拜仁進球機器」的美名,能否率隊搶下開門紅,值得關注。

波蘭曾在1974、1982年拿過世界盃季軍,前次踢進世界盃已是2006年,今年想再創佳績,外界認為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是關鍵。

29歲的萊萬多夫斯基在資格賽表現亮眼,一人踢進16球,超過全隊總進球數28球的一半,即將迎來生涯首場世界盃戰役,萊萬多夫斯基已經預料會受到對手的嚴加看管,但他並未特別設定目標,也不想有太多壓力,「我只想創造屬於我的美好回憶。」

世界排名27的塞內加爾,前次打進世界盃已是2002年,當年他們在小組賽扳倒法國,闖進8強,寫下隊史最佳成績;今年塞國由26歲的利物浦超級新星馬內領軍,搭配義甲拿坡里的後防庫利巴利,盼能成為黑馬闖出佳績。

再度登上世界盃,獲得塞國人民的高度關注,日前他們的總統薩勒在授旗典禮上特別宣布將請假,親自飛往俄羅斯為自家好手加油。

H組今年有波蘭、塞內加爾、日本以及哥倫比亞,4隊以波蘭實力最強,另外3隊都在伯仲之間,誰能出線仍得看臨場發揮。

波蘭隊長萊萬多夫斯基有「拜仁進球機器」的美名。(資料照)

塞國由26歲的利物浦超級新星馬內領軍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