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葡第2戰4屆不敗 今看C羅驅「摩」

2018/06/20 06:00

C羅(右2)是葡國進攻頭號箭頭,只要他能進球必能提升葡國贏球機率。
(資料照,路透)

上次輸摩 已是1986年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葡萄牙在世界盃首戰靠著C.羅納度生涯第51次「帽子戲法」,逼平奪冠熱門西班牙,今晚8點對上因絕殺烏龍球吞敗的摩洛哥,能否保持過去4屆小組賽第二戰不敗之身,關鍵人物還是C羅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葡萄牙自2002年日韓世界盃起,每屆都闖進會內賽,最佳戰績是2006年第四名。他們近年在小組賽第二場戰績3勝1和,上次輸球已是1986年不敵波蘭。

C羅是葡國進攻頭號箭頭,只要能進球勢必能提升贏球機率,2006年他迎來世界盃處女秀,第二戰取得進球並率隊擊敗伊朗;2010年次戰再度破門,葡國也以7:0大勝北韓。但他上屆第二戰無法進球,葡萄牙也遭美國逼和,提前在小組賽出局。

水土不服? 北非都輸1球

摩洛哥曾在1986年世界盃擊敗葡萄牙,不過他們前役意外不敵伊朗,士氣低迷,今天對葡國若無法搶下勝利,至少也要逼和,才有機會保住晉級16強希望。只是,本屆北非國家到了俄羅斯似乎水土不服,包括摩洛哥,突尼西亞、埃及都在首輪戰敗,且都只輸1球。

連21場不敗的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,明日凌晨2點卯上亞洲霸主伊朗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伊朗傷大將 能擋西班牙?

B組另一場,至今連21場不敗的「無敵艦隊」西班牙,明日凌晨2點卯上亞洲霸主伊朗,外界普遍看好實力高出一截的西國取勝。伊朗上屆曾用鐵桶陣險些逼平阿根廷,能否如法炮製擋住西班牙猛攻成為焦點。但他們後場大將切希米前天訓練不慎受傷,提前告別世界盃,也讓防守佈局大受影響。

(整理:記者林岳甫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